瀏覽模式: 普通 | 列表

逆轉勝的人生

撒母耳記上十六、十七章

  感謝上帝的恩典,在主裡歡迎大家同心敬拜,這個禮拜我們教會舉辦主日學品格營,每天都有三十人參加,看見老師的辛勞也看見主日學生的興奮。

  在這個禮拜中,每天我們從電視、報紙及上班的話題中,相信你有許多不同的經驗,藉著你所聽的、所看的、所遭遇的人事地物,對你都是珍貴的經驗,因為上帝讓我們生活在今天的台灣,尤其是今天的台北,甚至成為敦化教會的一份子,我們相信這都不是偶然的,而是上帝計劃中的計劃,如果你有感動,知道你應該有所回應,發揮你的影響力,使你的經驗成為眾人的祝福。

[閱讀全文]

主耶穌在地上寫字/吳淑慧牧師

約翰福音八:1-11

一、前言:
今天是文字事工主日,我們透過文字能夠成為傳福音的利器,倘若文章的內容進入人的心坎裡,如同耶穌的話語寫在人的心版上,將是一個直接有效傳福音的方式之一。

[閱讀全文]

基督所獻的祭

希伯來十:1-18

  感謝上帝的恩典,在主裡歡迎大家同心敬拜,我們教會多年來在一年的第一主日與下半年的第一主日,都安排聖禮典恭守聖餐,就是要效法主耶穌為我們獻祭的精神,來完成上帝給我們的使命,在六月中我們多次提到要實踐愛的誡命,完成大使命,使教會進步發展,上個禮拜我們分享信心的真諦,讓我們效法信心的前輩,如何在生命中活出信心的見證,一個信心的人,他的生命是謙卑與順服的,一個信心的人,他是耐心等候的,一個信心的人是完全奉獻的,可見主耶穌已經為我們留下了典範,照保羅所說的:「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,他本有上帝的形像,不以自己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,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,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,所以,上帝將他升為至高,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,叫一切在天上的、地上的,和地底下的,因耶穌的名,無不屈膝,無不可稱耶穌說為主,榮耀歸與父上帝。」腓立比二:5-11。

[閱讀全文]

信心的真諦

希伯來十一:1-23

  感謝上帝的恩典,在主裡歡迎大家同心敬拜,今天是七月一日,就是二○一二年下半年第一天,我們通常會重視一年的第一天,而忽略了半年的第一天,其實七月一日幾十年來都是大學聯考的日子,考試對一個有把握、有準備、有能力的人來說,是他們得獎賞、得讚美的日子,他們心中充滿喜樂,可是對那些沒有把握,面對考試總是擔心考不好,其實,個人知多少、會多少,自己最清楚,即使佼倖考上第一志願,沒有好的基礎,仍然有更大的挑戰。就像今年作文題目:「可以奉行一生的一個字」,有的人說是勤,有的人說是誠,有的人說是愛,但有的人說是信......,各人的經驗、背景不同,意義不同,價值不同。

[閱讀全文]

在大考驗中得勝

希伯來十:19-39

  感謝上帝的恩典,在主裡歡迎大家心敬拜,今天是二○一二年上半年度最後一個主日,下主日就是七月一日是下半年度的第一天,在這特別的時刻,我們要回顧過去,正視現在,展望未來。

[閱讀全文]

基督的貧窮使我們成為富足

林後八:1-15

  感謝上帝的恩典,在主裡歡迎大家同心敬拜,每年六月第三主日是總會事工奉獻主日,是過去的總會自立運動主日,為了迎接設教一五○週年,總會事工比較受各教會的認同關心,多年來總會事工奉獻主日,在全台灣一千二百多間教會,關心的不到一半,大家的反應都一樣,就是說:總會到底在做什麼?就像每年我們繳中會費時,許多教會都會抱怨說:「中會做了什麼事?為什麼花那麼多錢?」其實這是觀念與觀點的問題。

[閱讀全文]

活出大誡命、完成大使命/李位鼎牧師

聖經:馬太廿二:36-39;廿八:19-20

感謝上帝的恩典,讓我們今天能齊聚一堂,來敬拜主、親近主。今天僅代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來向教會請安,並分享總會的事工。在生活周遭的未信主的朋友,常常會問我一些問題,做一個基督徒與其他非基督徒的差別在甚麼地方?你們的上帝有甚麼使命交給你們去完成?如果我們要向非基督徒傳福音,一定也會碰到對方問你相同的問題。今天我們所讀的這兩段經文,就能回答這些問題。簡單來說,身為一個基督徒與其他非基督徒的差別在於活出「敬神愛人」的信仰生命、而基督徒的使命就是「為主見證」。今日,我教會全力推動「一領一‧新倍加」宣教運動,就是再次回應上帝揀選我們成為祂的選民的恩典。

[閱讀全文]

宣教的教會

聖經:哥林多前書九:16-27

  感謝上帝的恩典,在主裡歡迎大家同心敬拜,因為五月廿七日是聖神降臨節,下主日是總會事工主日,所以今天特別與兄弟來思想「以宣教為導向的教會」彼此共勉。

[閱讀全文]